农业重大技术协同推广计划“草莓轻简化栽培技术集成与示范推广”项目启动会在涟水召开

发布时间:2023-01-19 16:48 来源:果树所 浏览次数:
分享:

1月18日,由院果树研究所、江苏沿江地区农科所、淮阴工学院等单位共同承担的2022年农业重大技术协同推广计划“草莓轻简化栽培技术集成与示范推广”项目启动会在涟水召开,院党委副书记王克华、省农业农村厅科教处处长姜雪忠、涟水县委副书记李义翠应邀出席,项目承担单位相关负责人和技术骨干40余人参加。

王克华指出农业重大技术协同推广项目实施意义重大,一是贯彻落实二十大精神和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的体现,是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建设农业强国的举措;二是积极落实省委省政府要求,江苏农业建设也要走在前列、勇挑大梁、多做贡献,为全国农业重大技术协同推广探路前行,总结模式、方法、思路和经验;三是对科技改革的有益探索,破解相关单位各自为战,资源浪费、低水平重复、转化率不高问题;四是有利于促进资源规模化、劳动者职业化、装备机械智能化、产品品牌化、全产业链高效化,加快建设农业现代化。强调草莓轻简化栽培技术协同推广项目应该利用大协同、大合作契机,一是为人民美好生活提供高质量消费品;二是为富民强村提供产业技术支撑;三是要统一思想认识、完善组织体系、明确责任分工、建立推进机制,协同协作、齐心协力,把项目做成标杆。

李义翠非常感谢我院将项目实施地选择在涟水,表示将在省农科院专家的悉心指导下,借助先行县建设契机、科技力量、人才和资源优势,积极推进农业科技成果的转化应用,不断提高涟水农业现代化水平。姜雪忠明确设立专项的目的,即探索新机制、推广新技术、服务新主体、培育新农人,为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服务。针对项目实施,强调要严格按照批复计划实施项目;严格执行项目经费使用规定;严格按照项目流程和规定实施。在项目执行中还要注意集成、转化、示范和应用科研成果,直接转为生产力,要形成一些可复制可推广的模式和经验,形成一些可持续的产业资源,长期发挥项目成效。

启动会上,项目首席专家赵密珍研究员汇报了项目实施情况,与会领导为“草莓轻简化栽培协同推广联盟”揭牌,并为涟水、海门专家指导站、涟水朱码街道等6家专家工作室授牌。启动会后,与会代表还共同赴朱码街道草莓园区观摩项目实施效果,对实施内容和扩大示范效果给予指导。

院成果处、植保所、果树所相关负责人出席本次活动。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