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树所举办农业重大技术(草莓轻简化栽培)协同推广计划项目培训观摩会

发布时间:2023-03-02 14:15 来源:果树所 浏览次数:
分享:

2月23-24日,根据草莓产业当前生产管理需求,为确保农业重大技术——草莓轻简化栽培技术稳步实施,院果树所联合省草莓产业技术体系海门推广示范基地及项目参加单位,在海门举办2022年农业重大技术(草莓轻简化栽培)协同推广计划项目培训观摩会,省农业农村厅科教处处长姜雪忠、海门区农业农村局局长夏林辉、果树所副所长乔玉山等专家领导出席,涟水县、海门区项目成员,海门长乐镇、四甲镇、海门街道和三厂街道种植户现场和线上约300人同时参与。

姜雪忠肯定了项目组抓住草莓生产关键季节办培训和观摩活动的做法,感谢省级专家莅临生产一线授课的敬业和奉献,希望海门区种植主体能珍惜宝贵机会听课、积极交流生产问题,使本次培训观摩会办出成效。培训会邀请项目首席专家赵密珍研究员、省农产品质量检测中心主任刁春友研究员和江苏丘陵地区镇江农科所吉沐祥研究员分别作“当前草莓生产管理关键技术”“农药安全使用规范”“当前草莓生产主要病虫害防治策略”等专题培训。

与会人员还一起赴悦来镇普新村集体草莓基地、江苏金雅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等示范点观摩,察看高垄半基质栽培等关键技术实施情况和效果,评估紫金久红、紫金香雪等草莓新品种结果特性和风味特点,现场讨论当前植株生长管理和肥水调控等技术问题。海门区蔬菜站、江苏沿江地区农科所等项目合作单位成员现场绍了当前阶段项目实施情况。

海门全区草莓种植面积1.98万亩,产量3.5万吨,产值3.6亿元。院果树研究所、江苏沿江地区农业科学研究所分别在海门建立了海门区科技示范展示基地和江苏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推广示范基地,借助2022年农业重大技术(草莓轻简化栽培)协同推广计划项目,开展草莓新品种及新技术的区域示范展示和乡镇推广。

针对草莓生产中存在的关键技术问题,项目组协同院、所、站,就草莓轻简化栽培技术模式、壮苗繁育技术、土壤连作障碍克服技术、病虫害绿色防控技术、抗病优质新品种选育等进行研发与应用推广,促进全区草莓产业健康发展。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