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党委副书记王克华调研泗阳果树产业

发布时间:2023-07-21 11:30 来源:果树所 浏览次数:
分享:

7月17日-20日,院党委副书记王克华应邀参加由江苏现代农业(桃)产业技术体系、泗阳县人民政府、江苏省园艺学会、江苏省农业科学院果树研究所联合主办的江苏省桃产业技术发展论坛暨2023江苏省第五届优质桃果大赛,并根据院主题教育安排,继续围绕江苏果树产业现状及技术需求课题,对泗阳果树产业进行深度调研。

江苏现代农业(桃)产业技术体系首席俞明亮研究员向王克华详细介绍了本次参加评比的315份桃果样品,以及2023年全省不同产区的桃品种结构,栽培技术差异,果实品质水平等。王克华充分肯定了果树所桃创新团队对全省桃产业发展规划、品种选育、技术服务、品牌提升等工作,建议果树所要围绕江苏农业现代化走在前列的要求,聚焦产业难点问题,加强多元化品种的选育、标准化栽培技术的集成、地域性生产问题的解决等方面的工作,更加坚实地支撑桃产业的发展。

为深入了解泗阳果树产业,王克华与泗阳县农业农村局、7个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代表、果树所相关科研人员进行了座谈,重点针对品种选择、果园用工、贮藏加工、技术培训、投入产出、销售渠道等环节存在的难点、堵点问题进行了深层次交流。王克华希望,大家要深入学习贯彻乡村振兴战略,以产业兴旺助推乡村全面振兴;泗阳县农业农村局要全面总结近10年来果树产业发展的经验与做法,在果树产业规划、品种结构优化、全面组织引导上支撑果树产业发展;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要以市场需求为导向,在品种选择、技术提升、品质提高、品牌打造上全面发展,并充分利用现代营销手段,提高效益;果树所要以解决实际问题为突破口和出发点,建立科技专家联系制度,持续在品种和技术上支撑泗阳果树产业的发展。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