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院长孙洪武赴青海推进我院“苏青协作”工作

发布时间:2023-07-25 17:12 来源:果树所 浏览次数:
分享:

7月22日-24日,受省对口帮扶青海省工作队、西宁市人民政府、海西州人民政府邀请,副院长孙洪武赴青海出席第二十四届中国·青海绿色发展投资贸易洽谈会海西州分会场活动、为“江苏省农业科学院·西宁高原草莓种业研究院”揭牌、与帮扶工作队交流座谈、考察农牧产品产销企业,积极推进我院“苏青协作”工作。

在青洽会上,孙洪武作“绿色优质食品产业发展路径与对策”主旨报告;并与专家学者和企业家们共享交流合作经验、共商绿色有机发展大计、共启“神奇柴达木”区域公用品牌“茶卡羊”子品牌发布按键。

在西宁湟中区,孙洪武与西宁市政府副秘书长刘博共同为“江苏省农业科学院·西宁高原草莓种业研究院”揭牌,并调研当前草莓种苗繁育工作开展情况,强调研究院要珍惜“东西部对口支援”大平台提供的发展机会,要充分展现新时代科技工作者的责任担当,努力把草莓种业研究院打造成双方合作共赢的发展载体,为“苏青协作”增光添彩。

在省对口帮扶工作队指挥部,孙洪武与副队长胡宏及帮扶队员们座谈交流,介绍我院发展状况、科研成果和服务产业情况,重点交流了进一步加强我院对青海农业发展、乡村振兴技术支撑的设想和规划,推动“青海农业所需”与“我院科研所能”高效结合,携手为“苏青”共同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在青海期间,孙洪武一行还先后考察了西宁湟中区多巴镇玉拉现代农业科技产业园、城北区西北骄营养食品公司、海东市河湟新区农林牧商品交易中心,问询产业问题、交流技术需求、推介我院成果、商讨合作领域,积极推进我院专家团队、科研成果服务“苏青协作”工作,为“同饮一江水,苏青一家亲,共走致富路”做出积极贡献。

院成果转化处、免疫所、加工所、果树所相关同志陪同前往。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