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党委副书记王克华再次专题调研草莓产业

发布时间:2023-07-24 12:05 来源:果树所 浏览次数:
分享:

为进一步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根据院党委主题教育专题调研工作安排,7月19日,院党委副书记王克华一行赴宿迁再次专题调研草莓产业发展情况,院宿迁所所长、党委书记于成功、宿迁市宿豫区副区长应诗家以及院果树所副所长乔玉山、草莓创新团队首席赵密珍全程参与调研工作。

王克华带领调研组先后来到沭阳市桑墟镇、宿豫区新庄镇、泗洪县魏营镇,现场查看了当地草莓育苗和草莓生产设施以及下一年度生产准备情况;与草莓生产企业、科技示范户以及市、县、镇领导和农业农村部门进行广泛深入交流,举办了3场座谈会,共有20余个草莓经营主体参加座谈交流,就品种选择、技术取向、用地需求、劳动用工、投入产出、销售渠道和贮藏加工等环节存在的痛点、难点进行了深层次探讨;还与亚夫科技服务宿豫新庄工作站就技术推广服务的内容、形式深入交换了意见。通过实地查看和座谈交流,调研组获取了宿迁草莓产业第一手资料,进一步明晰了未来的技术主攻方向。

调研期间,王克华指出草莓是富民产业,在我省特色高效农业产业中具典型性,希望草莓创新团队紧扣基层需要开展品种选育和技术攻关,把更多的品种和技术送到莓农的田间地头;也希望通过院地牵手、院企合作,加快打通成果转化“最后一公里”,为农业强省走在前贡献农科力量。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