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树所组织文献分享活动

发布时间:2022-04-24 16:05 浏览次数:
分享:

4月21日,果树所青年学委会组织文献分享活动,由张圆圆博士为大家分享果实酯类芳香物质合成新机制研究。活动由副所长王西成主持,科技人员、研究生等近30人参加。

张圆圆介绍酯类芳香物质是桃果实果香型香气的主要来源,但有关该类化合物在果实成熟过程中积累的调控机制并不清楚。张圆圆以“Transcriptional and epigenetic analysis reveals that NAC transcription factors regulate fruit flavor ester biosynthesis”的研究论文为载体,介绍了NAC家族转录因子及组蛋白修饰H3K27me3在调控果实酯类芳香物质合成中的分子机制,该机制在桃、苹果及番茄等多种果实中保守存在。会场气氛活跃,在场听众结合自己的研究开展了广泛深入交流。沈志军、王西成副所长进行了点评和总结,鼓励大家在分享形式、内容上大胆创新。

2022年是我院队伍建设主题工作年,创新团队建设是其中最主要的内容,果树所青年学委会围绕团队建设积极开展学术交流,增进了科技人员学术交流氛围,为团队建设添砖加瓦。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