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树所组织召开“种业振兴揭榜挂帅”项目启动会

发布时间:2022-01-24 18:34 浏览次数:
分享:

1月21日,为促进“江苏省种业振兴揭榜挂帅项目”的高质量实施,果树所组织召开各项目集中启动会,所学委会、项目主持人、项目参加单位和骨干参加会议,俞明亮所长主持。

沈志军、许建兰、王庆莲、李晓刚、王壮伟5位主持人分别详细汇报了各项目的实施方案,重点对研究任务、单位分工、年度安排、成果产出等进行了明确分解。所学委会针对每个项目的实施细节、项目难点、组织实施提出了优化建议。常有宏研究员指出:要围绕产业需求,明确育种目标,形成有影响力的品种;要充分利用现代育种技术,提高育种效率,形成项目亮点;要立足当前承担的项目,瞄准后一个五年目标,为果树的长期育种不断积累。

俞明亮指出:要深刻理解揭榜挂帅项目的内涵,珍惜承担项目的机会,确保项目的高质量实施;种质资源项目要围绕产业的关键需求,切实做到表型性状的精准鉴定,加强表型与基因型的关联分析,在种质创新上敢于久久为功;育种类项目要明确“三个优”(优良品系优良性状的优越之处),切实提高关键性状的分子标记选择效率,形成有产业影响力的突破性拳头品种;从项目组织管理的角度,要加强项目成员间的分工协作,明确年度产出目标,压紧责任,确保实现滚动支持。


微信图片_20220125094245.jpg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