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树所举办青年科技人员学术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1-09-29 18:41 浏览次数:
分享:

为促进青年科技人员学术交流,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科研氛围,使新进科技人员加快融入团队,9月27日,果树所青年学术委员会在所三楼会议室举办青年科技人员学术报告会。会议由副所长王西成主持,所领导班子成员、青年学委会委员、青年科技人员20余人参加会议。

4名新进科技人员分别就自己研究生阶段从事的科研工作作了报告。孙朦博士讲述了UV-B辐射和水分亏缺对葡萄果实化学成分的影响;许林林博士分享了梨液泡膜上3个基因调控有机酸积累的功能研究进展情况;蔡恒博士介绍了鉴定杨树非编码RNA的过程,并就其在不定根发育中的调控机制进行了汇报讨论;张涛分析了两种施肥方式下银杏成年果用林生长、果实产量和品质的差异。分享结束后,他们还就科研过程中的心得和收获同与会人员进行了交流,对下一步工作的开展、如何将前期研究基础与当前科研定位进行融合等做了规划和展望。

所长俞明亮做总结发言。他充分肯定了4名科技人员的报告内容和综合表现,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快速全面了解所在团队的科研方向和目标任务,加快融入团队建设;二是结合前期研究基础开展科研方向研究目标设定,保持研究工作的持续性;三是紧跟学科研究前沿,及时做好研究进展总结提炼,在既定的科研领域深耕细作。

QQ图片20210929184920.jpg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