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树所邀请北京市农林科学院于洋博士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21-07-18 16:22 浏览次数:
分享:

7月14日,果树所组织青年学委会学术交流活动,特邀北京市农林科学院于洋博士作学术报告。会议由副所长王西成主持,果树所、休闲所等30余位科技人员参加。

于洋在北京市农林科学院生物中心主要从事桃品质性状挖掘及分子设计育种体系的开发,先后在Nature Communications、Genome Biology、Journal of Experimental Botany等杂志发表论文11篇。本次报告以《桃驯化改良及品质性状变异挖掘与利用》为题,主要介绍桃可食用性演化及品质性状候选基因、SV变异图谱构建及果实圆扁机制的解析、桃近期改良特征与糖酸风味演化基础等最新进展:介绍了桃的起源及演化历史;分析了栽培桃与近缘野生材料的系统发育关系,通过三代单分子测序以及Hi-C挂载策略对‘龙华水蜜’基因组测序并进行高质量组装,为揭示桃果实重要农艺遗传性状提供基础,eGWAS分析PpOFP2表达与桃果形显著关联;利用桃基因组数据,通过群体结构结合糖、酸相关表型的分析,研究了桃风味改良过程中东、西方对甜度的趋同选择和酸度的分化选择模式,解析了PpALMT1和PpERDL16分别在有机酸和可溶性糖积累中的功能。

与会人员围绕学术报告内容展开了热烈讨论,于洋给予了详细解答。王西成号召科技人员向北京市农林科学院对标学习,在科研道路上不断取得佳绩。

1.jpg


2.jpg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