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夫科技服务“句容葡萄产业科技综合示范引领”项目团队送新品种下乡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2-01-25 11:53 浏览次数:
分享:

为持续传承“亚夫”精神,推进亚夫科技服务项目“句容葡萄产业科技综合示范引领”项目实施,1月21日,院果树所和镇江所一起,送葡萄新品种进村,助推葡萄产业健康持续发展。

项目团队成员吴伟民、芮东明、王壮伟研究员一行,赴句容市茅山镇长城村启禄家庭农场、句容市丁庄老方葡萄专业合作社、句容市丁庄万亩葡萄专业合作社等5家示范点,免费赠送果树所自主选育的葡萄新品种‘紫金早生’‘紫金红霞’种苗,为农民送上一棵棵绿色的“希望”,助力乡村振兴。示范户戴介文表示,自家葡萄园90%为阳光玫瑰等中晚熟黄绿色品种,严重缺少早熟的红色葡萄品种,收到种苗他激动地说:“感谢亚夫科技服务团队赠送我早熟葡萄新品种,帮助我优化葡萄园的品种结构,2022年我一定种好,将来给周边乡亲们提供经验、传授技术。我不光自己要富起来,还要带动周边一大批农民富起来。”

目前老百姓熟知的巨峰、夏黑、阳光玫瑰等葡萄品种均来自于国外,具有我国自主产权的葡萄品种推广范围还较小。‘紫金早生’和‘紫金红霞’是我院果树所自主选育的早熟葡萄新品种,具有成熟早、品质优、抗病强、管理省工等优点。‘紫金早生’的成熟期比‘夏黑’还要早10天左右,‘紫金红霞’大果丰产,成熟期与‘夏黑’相当,这两个葡萄新品种的示范推广符合绿色省工的产业发展需求,有助于丰富市场供应,填补市场空白,能够大幅度提高江苏丘陵地区种植葡萄的经济效益,对句容市葡萄产业健康稳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具有重要的意义。


微信图片_20220125170958.jpg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