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树所科技人员到山西临县开展科技帮扶

发布时间:2022-06-22 15:16 浏览次数:
分享:

6月17-19日,果树所响应省科协号召,组织科技人员赴山西省临县开展科技帮扶和对接工作,副所长王西成、草莓创新团队蔡伟建博士分别为当地种植户进行葡萄、草莓技术培训和田间指导。

临县地处山西省西南部、吕梁山区西侧,2020年退出贫困县后,围绕乡村振兴起步发展高效果树产业,但由于缺乏技术支撑,连续两年引种的葡萄、草莓都生长不良。果树所从省科协得知该信息后,立即组织科技人员赴现场指导。围绕葡萄种植,在课堂培训“葡萄优质高效栽培技术”,并赴现场传授修枝、去蔓、疏果、整穗等关键操作技术,制定冬季修剪和翌年树势整形方案;围绕草莓种植,在课堂培训“设施草莓种植关键技术”,与种植户交流存在问题,提出利用玉米秸秆增强大棚冬季保温措施、品种选择“先好种、再好吃”原则、植株定植早期预防病虫害建议。

果树所科技人员主动与临县种植户建立了微信交流群,后期将实时关注种植户的技术需求,在关键时节提出具体操作方法和线上教学,让科技帮扶无时不在、持续不断。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