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特色果树产业体系猕猴桃岗位专家赴宿迁开展调研指导

发布时间:2021-12-26 16:12 浏览次数:
分享:

为提升猕猴桃冬季管理技术水平,推进江苏猕猴桃产业可持续发展,发扬亚夫科技服务精神,近日,江苏现代农业(特色果树)产业技术体系猕猴桃岗位专家、院果树所钱亚明研究员到宿迁市宿豫区关庙镇、宿城区苗圩村,从猕猴桃树体整形修剪、冬季防寒、基肥施用等方面,与该地区猕猴桃从业者进行一对一交流,并从建园、当前园区生产管理及生产过程中存在的主要问题等方面开展摸底调研。亚夫科技服务宿豫新庄工作站站长、江苏科技镇长团成员于红梅参与了本次调研。

猕猴桃作为江苏特色果树产业之一,当前在宿迁地区发展很快,并在宿豫区关庙镇形成了超千亩种植规模、区域特色明显的猕猴桃产区,东红、软枣等是其主栽猕猴桃品种。钱亚明在调研中指出,加强冬季管理是确保猕猴桃优产、稳产的重要环节之一,除开展科学的冬季修剪和彻底清园外,尤其需要加强冬季及早春防冻措施的应用管理,这既有利于保持树体健壮,提高树体的抗病能力,也可以有效减轻猕猴桃溃疡病对生产的严重影响。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