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树所与德国草莓资源圃积极开展国际学术交流

发布时间:2021-11-09 11:24 浏览次数:
分享:

为进一步拓展草莓学科资源与育种研究的国际视野,加强与世界知名同行的国际交流,11月5日,果树所与德国Hansabred GmbH & Co KG草莓种质资源圃负责人Dr. Klaus Olbricht通过视频方式开展学术交流。果树所科技人员、研究生以及我院从事资源研究相关人员共200余人通过现场收听和在线观看形式参会。

Klaus Olbricht博士是世界知名草莓资源和育种专家,对草莓物种分类贡献显著,为德国Hansabred GmbH & Co KG草莓种质资源圃负责人,兼任德国洪堡大学客座教授。他详细介绍了其团队在草莓种质资源创新和保种方面的最新工作进展,与会人员围绕草莓倍性育种和野生草莓资源香气遗传特性等问题和他展开了深入交流,不仅对德国乃至欧洲最新的草莓种质资源收集和应用有了全新的了解,也为我院草莓资源收集和利用提供了新的研究思路。

考虑疫情因素和组织效果,本次线上会议特邀请专业团队提供技术支持,报告会现场同步直播,保证了视频交流的顺利进行和培训效果。本次报告会受到“2021年院国际合作基金项目”支持。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