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树所与德国草莓资源圃深入交流资源保存与鉴定核心技术

发布时间:2021-11-24 09:30 浏览次数:
分享:

11月22日,果树所草莓创新团队与德国Hansabred GmbH & Co. KG草莓资源圃围绕研究核心要素--草莓种质资源的收集与保存新技术,进行了深入探讨。双方就如何降低草莓种质资源体外组培保存突变率、野生草莓种质资源脱离原生境保存入圃易导致“不花”或 “不实”的可能原因与解决办法,以及欧洲原产种质“麝香(Fragaria × Moschata)”草莓种性特征区分等关键技术和瓶颈问题展开深入讨论。

本次活动是果树所继11月初与德国草莓专家Klaus Olbricht教授交流后,双方团队围绕草莓资源收集与保存核心技术问题展开的新一轮深入交流,并就未来育种领域的相关问题交换了看法,会议时长近2小时。 

注:德国Hansabred GmbH & Co. KG草莓资源圃是欧洲著名的草莓资源保存中心和育种单位,团队负责人Klaus Olbricht教授长期致力于草莓种质资源收集保存和创新研究,在利用草莓种质资源恢复香气育种、倍性育种等领域成果丰富。

视频连线会现场照片-原图 2021-11-22.jpg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