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树所与美国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植物科学系签订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21-11-17 11:04 浏览次数:
分享:

今年恰逢我省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缔结友好省州关系10周年,为进一步推进我院与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合作,在院国际合作处的安排布署下,由果树所牵头,双方多次开展线上视频交流,目前果树所与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植物科学系(Department of Plant Science, University of Califormia, Davis)已达成建立“园艺作物品质改良研究中心”的一致意见,今后将围绕桃、草莓、梨、番茄、葡萄等多个园艺作物,开展“园艺作物果实品质及抗病遗传基础和调控机理”相关领域合作研究。双方已于11月13日完成Working Agreement协议签署。 

美国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是世界知名院校,其植物科学系从事农业和环境植物科学各个方面的教学、研究和推广,该校植物科学研究居世界领先水平,且重视基础研究和应用推广相结合。2015年3月,易中懿院长率代表团访问该校,双方就进一步拓展合作关系达成了共识,于当年7月和10月分别签署了框架合作协议和共同工作协议,同年10月果树所与植物科学系围绕梨耐逆分子育种签订了共同工作协议。协议至2020年底到期,我院2021年初即启动续签程序,目前双方已就续签事宜达成一致意见,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明确其与我院合作学术联系人为Bárbara Blanco-Ulate博士。Bárbara Blanco-Ulate实验室长期致力于园艺作物果实生物学研究,旨在整合系统生物学、果实基因组学、生物化学、植物生理学的方法,开展果实成熟控制、果实发育和数量性状、果实品质改良及果实—病原菌互作研究。

相关活动受到“2021年院国际合作基金项目”支持。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