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京畿道大学教授Hong ,Seung Min一行来果树所参观交流

发布时间:2019-09-29 10:30 浏览次数:
分享:

    为加强果树领域国际学术交流,2019年9月24日上午,韩国京畿道大学教授Hong ,Seung Min一行来果树所参观交流。沈志军副所长代表果树所热情接待来宾,各研究室相关科研人员参与交流。

    座谈环节,双方就江苏省和韩国京畿道的果树种植现状、研究进展、育种成果、发展方向等进行了深入详细的交流。通过交流,展现了江苏省农科院果树所的良好形象,颇具特色的科研工作以及丰硕的育种成果给外宾留下了深刻印象;同时,韩国推进水果果个中小化、树体小型化以顺应市民需求和城市农业发展,以及培育耐寒性品种应对全球气候变化等理念,也让参会的果树所科技工作人员深受启发。

    会后,来宾参观了国家种质资源南京桃草莓圃。沈志军围绕桃种质保存方法、种质资源多样性、省力化栽培措施、病虫害防控技术等方面,向来访专家进行详细介绍,来宾对桃丰富的种质资源、优良品种及配套栽培技术、桃胶的利用等方面展现出浓厚兴趣;草莓相关研究人员就草莓种质安全渡过夏季高温的方法、国内种植模式等问题,与来宾进行了热烈讨论。

    本次交流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双方表示以后愿加强交流合作。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