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莓”好生活,共同奋斗

发布时间:2021-12-24 17:55 浏览次数:
分享:

“只要用心去栽培,就一定能收获美好的生活。”近日,果树所草莓团队首席赵密珍研究员接受了新华网的专访(http://www.js.xinhuanet.com/2021-12/22/c_1128185779.htm)。

从业34年来,赵密珍研究员紧跟学术研究前沿,以科技兴农为己任,以国产草莓品种的选育与高效栽培技术为攻关目标,脚踏实地为草莓产业的提质增效贡献力量。草莓创新团队在她的带领下,建成了资源种类和数量最丰富的国家草莓种质资源圃,涵盖全世界草莓属25个种中的22个种,共1000余份种质资源;多年来致力于改变国外草莓品种长期垄断中国市场的局面,创制出观赏型红花草莓种质4个、白果草莓种质2个、红花白果草莓种质2个,培育出符合中国国情更具优势的(极)早熟、抗病、优质草莓新品种10个,其中极早熟草莓新品种‘宁玉’‘宁丰’,已在我国江苏、上海、浙江、云南、安徽、河南、山东等30多个省市推广种植,丰富了我国栽培草莓的品种类型,促进了栽培品种的更新换代,推动了草莓产业的高质量发展。‘宁玉’已经成为我国五大草莓主栽品种中唯一的一个国产品种。

赵密珍研究员说:“乡村振兴就是产业振兴,我们科研工作者的使命,就是用我们的本领、知识去帮助农民致富。助力他们实现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这也是广大科研工作者的初心。”

赵密珍研究员,江苏省现代农业(草莓)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江苏省草莓协会会长、中国园艺学会草莓分会副理事长,先后获得了江苏省优秀科技专家、江苏省“三八”红旗手、江苏省“三八”红旗手标兵、江苏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记大功”个人、省级机关“巾帼建功标兵”等荣誉称号。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