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树所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3-03-08 17:22 来源:果树所 浏览次数:
分享:

根据院党委统一部署,在充分做好前期准备工作的基础上,果树所党支部于3月7日召开党员大会,开展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会议由党支部副书记火金琍主持。

会前,召开支委(党小组长)扩大会,集体研究制定了《果树所党支部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方案》,明确任务和时间节点;认真制定、推送学习资料;主动开展谈心谈话,先后召开了所领导班子、创新团队首席(负责人)、党外人员、青年科技人员代表等多层面职工务虚会,主动征询、广泛听取职工的意见建议;党员同志们结合自身实际,围绕六个方面认真查摆存在问题,明确整改措施。

2月27日-3月2日,三个党小组分别召开组织生活会,沈志军书记、火金琍副书记全程参与,支委们带头发言,其他党员依次发言,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与自我批评;3月3日,党支部委员会召开组织生活会,王克华副书记、袁爱萍部长到会指导,沈志军代表支委班子通报了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查摆问题和整改措施,支委们按照顺序逐一发言,开展批判与自我批评。通过召开组织生活会,党员同志们坦诚相见、意见中肯、达到了红脸出汗、增进共识、团结协作的目的。 

会上,党支部书记沈志军代表党支部委员会报告2022年度支部工作,通报了上年度组织生活会问题整改完成情况、2022年度星级支部评定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和本年度征集的意见建议及整改措施;火金琍通报了组织生活会会前准备工作情况、党支部委员会和各党小组的组织生活会开展情况;组织委员付蓉通报了2022年度所党支部党费收缴、党务经费使用情况管理情况,通报了2022年度“三会一课”组织情况以及党员的参会情况;最后,通过无记名投票方式对支部党员进行了民主测评。 

沈志军在会议总结时,要求全体党员以本次组织生活会为契机,切实反思自身问题,对照问题清单,积极整改、不断提高。同时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坚持做到党性纯洁、作风正派;二是要坚持做到遵纪守法,做事规范;三是要坚持做到团结一致,协同创新;四是加强“四敢”作风,集思广益,共谋发展。

会上,全体党员同志集中观看视频 “新征程上党旗飘扬” 二十大党章修正案解读和《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公报》。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