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树所党支部与基地处党支部共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2-08-03 11:19 浏览次数:
分享:

7月的盛夏骄阳似火,院溧水基地梨园里整齐划一的拱型棚架中茂密的梨树挂满了果实,个个饱满圆润,呈现出一派丰收的景象。27日上午,果树所第三党小组与院基地处第二党小组的党员职工们共同组建志愿服务队,开展梨园采摘志愿服务活动。

果树所梨创新团队李晓刚研究员介绍说:“这个时期主要以‘翠冠’梨为主,我们自主培育的‘苏翠1号’早熟梨,相比‘翠冠’ 要早成熟半个月左右,突出了品质更优、产量高、易管理、售价高等优点,近几年在生产上得到了大面积推广,深受果农欢迎。”李晓刚还介绍了梨创新团队自主培育的多个梨新品种,丰富了大家对梨的认知和了解。

大家顶着烈日、冒着酷暑,在梨园里采摘、装筐、运输,忙得热火朝天,一定程度上缓解了梨园季节性用工不足的情况。大家虽然做好了防晒准备,但是依旧抵挡不住高温的炙烤,看似愉快的工作体验,每个人都是汗如雨下、全身湿透,切身感受到了科研人员平时工作的艰辛和付出。

在活动现场,果树所和基地处的党员同志们也进行了近距离的交流,大家纷纷表示,能走近田间地头近距离感受科研人员的务实与坚守,我们将更好的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各个岗位做好本职工作,更好地为院所科研中心工作做好服务。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